羊男的迷宮 Pan's Labyrinth

導演:吉勒莫戴托羅(Guillermo del Toro)
國別: 西班牙/墨西哥/美
年份:2006
片長:114min
規格:35mm
得獎記錄: 2006坎城影展競賽片 / 2006多倫多影展
這一部電影是我很期待的電影,主要是因為奇幻主角-羊男的造型吸引了我。
雖然構想來自希臘神話故事中的潘神,可是本片中的祂算是亦正亦邪。
 
看完電影發現是"成人之殘酷童話",一開始看到女主角流血倒地的畫面,大概就知道這絕非
"納尼亞傳奇"與"哈利波特"之流的奇幻電影。
 
本片結合小女孩之幻想與現實(1944年西班牙受法西斯軍隊控制的威權時代),
沒有浪漫華美的夢幻,只有一面面殘忍的現實,本片看完我沒有甚麼感想,
畢竟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那隻羊......
純真的女孩面對威權與無奈現實之痛苦,懷孕的母親極力討好自私的繼父,
小女孩藉由幻想當她的避風港,可是我覺得還是有個關心她的人存在,Mercedes,父親家中的女僕,
她表面服從女孩父親,因為這樣得以協助游擊隊最後成功打敗駐紮的法西斯軍,
強悍不屈服的她,反而讓人印象深刻。
最後....結局給了"純真是最強大的力量"這句話呼應。
 
特效做得很棒是真的,看完後我剛好又看了惡靈戰警跟夏綠蒂的網...
其實整體來說還是比上述兩片來的精彩。
 
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...很血腥,真的很血腥喔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娃娃控的世界 的頭像
    娃娃控的世界

    娃娃控的世界

    娃娃控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