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買就能代購嗎?注意海關規定吧!

 

當會買日本網站的東西後,總是會有種“哇我可以當代購了!”的興奮感。

 

 

可是偏偏不是很懂日文...

 

 

這時就覺得自己應該可以當起小代買了。

 

 

以我這一年多自己買的心得,只能說,大概要買上50件再來看看。

 

 

遇到問題要想辦法處理才頭痛咧....畢竟是海外又不是國內。有問題自己要寫信問賣家...雖說偶爾會遇到可愛的賣家,問你是不是住日本的外國人。

 

 

但正宗日本人的龜毛....我領教到完全沒辦法喜歡日本。

 

 

另外就是貨物通關的問題。

 

 

大宗貨物通關時,如果沒有正式報關,小則補稅。麻煩的是如果海關認定你有販售嫌疑,把你的東西交給商檢局,時間跟金錢可以搞到你。

 

 

碰上商檢局,完成手續後,還要等7-14天後才能領回你的東西。

 

 

有沒有很麻煩.....(不是我的經驗,我都是聽聽)

 

 

海關規定數量5個以上就有販售的嫌疑...!!

 

 

電池液體或藥品等可能禁運品.....,買前請注意跟詢問可否運送。

 

 

有時候不得不說,為什麼要跟特定的集運合作呢?因為還是有很多專業的眉角,真的想做代購,建議要好好研究一下海關條例。

 

 

輕則補稅,重則罰款。

 

 

誠實申報的話,乖乖的繳稅。沒誠實申報的話,要是海關引用到的罰款稅則是售價的2倍............

 

 

這真的就是只有錢才能解決了。

 

 

不是恐嚇啦,是真的還是要研究一下法規。

 

 

比如說關稅法的罰則內,第36條註明了“私運貨物者,處貨價一倍至三倍之罰款”。

 

以旅客入境來說,很多人覺得入境沒申報是沒什麼的,但是真正麻煩的是後面要是有買賣行為的話.....

 

有人海外入境沒申報她買的名錶,轉手賣給了銀樓400萬,銀樓去報稅時,就被國稅局查到她這筆沒申報.......罰則的第39條旅客不申報就依第36條的第一項論處......

 

結果罰款是賣價的2倍,當事人都要哭了...800萬!

 

其實這種事應該是不勝枚舉吧?
 

如果覺得條文太難,可以考慮去上相關的課程,海關老師肯定把真實案例說的比條文還精彩,畢竟條文是死的....中間的彈性,就是物流業的know how了。

 

提供大家參考了...

如果想購買日貨,我建議可以使用代購網站使用比比昂代購或是BUYEE代購

物品小可使用BUYEE代購超商取貨,重量重則建議比比昂,真的很便利~~

蝦皮衛生紙每包6元,快來逛逛吧!非詐欺請安心點擊,只是推廣連結~

 https://shope.ee/5KlPxOX10l

買蝦皮或是pchome24H使用ShopBack就能賺取現金回饋!
現在用我的邀請連結註冊,即可賺取$100獎勵金。
立即下載ShopBack App>>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娃娃控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