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我來說,學習日文最大的好處是,可以教不會日文的人...
如果不是因為要教高中班日文提起這件事,我還不知道原來爸媽一直很想學日文...
因為他們想要學50音唱日文歌,想想也對,重點是學會一些人家不會的語言,或許是他們那一輩比較值得提及的樂事。
為此我特地製作注音版發音的日文給爸爸媽媽,好險我學日文還兼學打字,馬上製作教材給爸爸媽媽。
爸爸說就寢前還可以拿來練習,平常他要研讀的書籍不會拿進去臥室看,但像日文這種類似工具的文具書,他就會拿進去看。
 
看著媽媽開心的念著日文50音,我想這或許是我學日文最大的成就感之一吧。
也許感受到學日文的好處,現在我逐漸學習用聽的學日文,畢竟這種拼音文字最需要的是聽力。
謝桑也告訴過我她要學習日文的動力,因為做拼布很多教學網頁都是日文,而且拼布上課成員中只有她會日文,
這樣特別的區隔也是她認真學日文的動力。
 
今天聽說高中班有成員期待日文教學,我知道了很開心...終於有一點點可以貢獻自己所學的地方。
不過對我來說,最大的意義還是來自於我的父母...當我為他們製作注音版的日文50音時,
感覺到特別的開心。
如果我不會日文,就不能為他們製作這專屬他們的教材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娃娃控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