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崔斯坦與伊索德"是部中世紀歐洲流傳已久的愛情故事,後來被華格納改編為歌劇,後來拍成電影。
我是在搭和欣回中壢時看到這部片,第一次看到時,為故事中兩位主角彼此相愛卻無法在一起感到悲傷。
看到衛視中文台今天播出了這部片,當我看到時,心底仍湧起了悲傷。
 
當閃光在我身邊時,提到這部電影時我不會這樣感傷的。
或許是因為總是跟他分隔兩地,特別想念他才會為這樣的故事感到難過吧?
 
沒有戀愛時,對於這種故事我不容易動容,當真的很喜歡一個人時,就容易為故事的不完美難過。
我漸漸喜歡追求故事的圓滿。
 
當我聽到堂姐未婚懷孕,要跟男友結婚時,直覺那是一種要跟對方結婚的手段。
堂姐過年時就來過,當時她正為戀愛煩惱。
她愛沒錢的男友,但是家長希望她接受有錢的追求者,可是她一點都不愛對方。
跟她聊過後,我認為她愛著自己的男友,只是因為經濟因素還有對方部分的家庭背景,
讓姑丈跟姑姑希望她跟男友分手。
 
堂姐也三十多歲了,是該結婚了。只是家庭反對壓力跟經濟壓力,讓她猶豫。
 
今天聽到她未婚懷孕的消息,無論其他人在道德上的評價是什麼,我的直覺大概就是這是故意的。
促成結婚的手段,如此而已。
 
當我告訴閃光這件事時,閃光瞬間變成了正義魔人,他認為以男人的立場來說,不該用這種手段去達到跟女生
結婚的目的。未婚懷孕對女生畢竟是個損傷,承擔那種壓力的,也是女生。
 
談論這個話題時,讓我不再感到畏懼那種不完美的故事情節。
"那如果換成是你跟我呢?"我問。"如果家長反對我嫁給你呢?"
"那我會先了解為何不讓妳嫁給我"閃光說。"我不會讓這種事發生,而且..."之後他說了一句話,
所有的對話裡頭,最記得的,是他說的那句話。
 
我想我害怕不完美的故事是因為自己的恐懼,對自己沒有信心。
但是閃光從來沒有這樣想過,他只想好好打拼,建立一個好家庭。
 
後來我對自己的工作規劃有點改變了,我會努力學習更多可能,至少不要讓閃光為我擔心。
至少要可以成為他的得力助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娃娃控的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